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開春新禮--重回舊時情


過完年後,御書房年度聚餐。冰冷冷的街道,熱鬧鬧的寒夜,暖烘烘的人情。

二月十六,跟著Calvin重回生命線團隊,參加二十七期班的年度聚餐。打從聚餐日期確定,Calvin一有空就會拿著照片說著每個人的故事,但是對我而言,景物不依舊,人事亦已非,聽他說故事也喚不起我一絲絲有關以前的記憶。所以,日日夜夜,我總帶著滿腔的好奇,這些曾與我有過美好關係的夥伴,到底,是如何?

那一日,豔陽高照;那一夜,卻起風了。見到大家的一霎那,Calvin緊緊牽著我,輕聲問我,記得嗎?老實說,我很想大聲打個招呼,哇!好久不見了,大家還是老樣子都沒變耶!可是,要真那樣說就是謊話了,其實我一點點兒都想不起來。馬上有人開口招呼我們了,大夥兒嘻嘻哈哈的,Calvin說這些都是好朋友,是我曾經熟識的人,我有些靦腆,有些抱歉,因為想不起來,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趕緊坐下點餐,每個人好像是新朋友一般,都是新面孔。真緊張!

Calvin很喜愛、很在乎這些好朋友,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這真是愉快的夜,非常愉快的一頓晚餐,吃吃喝喝之餘,我忙著重新認識這些舊時友,大夥兒則忙著計畫下一次的聚餐和出遊。記憶雖然消失了,幸好老天厚愛,仍給了我機會和大家繼續前緣,真摯、坦誠、熱情開朗的同期同學們,我只是暫時擱下,並未失去。

新面孔,舊時情,這是我的新年新禮物。據說以前我會請同學們到家裡吃飯,我想,熱鬧的日子又可以開始了,經過時光的焠鍊,食物應該會更加美味可口吧!同學們,好友們,歡迎光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