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我的財富

今天上午,秀來家裡看我,好久沒見面了,她帶著一個和三條合送的禮物給我,因為知道我愛烹飪,因此不辭勞苦地拎著一個重重的、適合煎煮炒炸的好鍋子前來探訪,我們一起吃早餐,無話不談,就像住在民雄的學生宿舍時一樣。她告訴我,我最喜愛的、宿舍窗前的那棵菩提樹已經被砍掉了。

九月底,台北世貿的有機生活展,律師工作忙得天昏地暗的孟,硬是擠出時間,連著兩天來展覽攤位看我,我們談著自己的生活,聽著別人的故事,展覽會場一片吵雜,兩個因工作而疲累不堪的女子,卻也出奇地得到寧靜的一刻。孟是我靈修營的同學,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坦白率直的她告訴我,友誼勝於金錢。

莫先生、莫太太是我的老闆,也是我的朋友,我有一隻金戒指,典雅秀麗,就是莫先生、莫太太在我結婚的時候送的,這隻戒指,是我今生收到的第一隻金戒指,也是我擁有的唯一的一隻金戒指,因為畫圖、烘焙、烹飪的關係,我不帶首飾,但這隻戒指,會成為我的傳家之物,來自好友的祝福,我的孩子將會知道這份美好。

我和Taky素未謀面,一直只靠著郵件通信意見往返,我熱愛山林大自然,Taky則參與環保活動,是荒野保護協會的會員,我們兩個一南一北,交換著活動訊息,最近這兩三個月來,我搬家、換工作、營隊活動.......,聯繫減少很多,不意日前Taky捎信來,表達了關心、祝福之情,我完全沒想到,真有一股意外的感動。

我的知交好友欣彥、Eric,每每我徬徨無助的時候,一定在我身邊,談話聆聽、音樂書籍,種種的分享和開導,陪著我走出陰暗的幽谷。我們也是工作夥伴,一起發奇想、拗點子、破難關,彼此的瞭解和默契,讓工作和生活都舒坦順利,他們總是介紹許多好書、好音樂、好活動,我的視野因此拓展了不少。

我的先生,也是我最知心的密友,無論我的意見多麼奇特,他總聽得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性急的我,做起事來如急驚風跳腳,他總在後頭慢慢撫順我一身張牙舞爪的鬣毛;他完全知道我的缺點漏洞在哪裡,卻總是不動聲色地幫我把不足之處補足,然後讓我在人前能沾沾自喜洋洋得意。我的先生,我的情人,我的至友。

怎麼說得完呢,還有我的靜坐導師Didi Sananda,還有始終關心我的世界各地的好友們,還有許多一起內觀、靈修、瑜珈的同學們,我的好友們啊,他們付出給予我的,我從他們身上得到的,真無法用三言兩語來說清楚道明白。

這人生的無形財富如果能拿來計算,我應該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富翁。

2 則留言:

bug 提到...

其實我還沒有加入荒野的會員呢:P
只是很認同他們的理念,偶爾捐捐款而已:))

Cirasmita' 提到...

很開心,
我們是彼此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