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我們的故事

我和他,十年前,是生命線同期受訓志工,相識,相戀。
時間不對,地點不對,生活不對,心情不對,努力了許久,還是分手。
我負笈海外求學、工作、定居,
一去十年,斷絕所有連絡音訊,從此人海茫茫。

幾年前在印度時,出了一場車禍,
除了皮肉重傷,還損害了些許記憶,
我忘了以前部份的事情,包括他。

去年秋末受邀回台灣工作,
原只想待上半年八個月的,就夠了。
今年初夏時分,突然接到他的致意來電,
讓我相當驚詫,
這個人,我似乎認識,但,他是誰?

他搬出所有的照片、定情物件,
努力企盼我回想起些什麼,
但,真的,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問他怎麼找到我的?
他說,為了搜尋一個資料,
誤入一個論壇網站,
在上頭驚見我的名字,
馬上循線追查。
我笑,好像偵探,真厲害,
他無言,他說,
事實上,他找尋我已找了八年了。

我們再次結緣相戀,
時間對了,地點對了,生活對了,心情對了,
我卻只想要同居、生孩子,不打算結婚,
他雖依著我,卻不放棄說服我,
結婚,好不好?
很好的男人,
幽默、風趣、性情穩定、溫柔堅持,
我沒有信心,遲遲不敢答應。

因為他,我決定在台灣定居,
決定跟他、跟家人好好過日子,
決定珍惜所有的相處時間。
現在,正努力跟懷孕三個月的害喜狀況奮鬥著,
但一向健康的媽媽,卻檢查出罹患了肺癌,
至今尚未知曉癌細胞可切除或已擴散.............
人生,無法掌握在手中,
脆弱苦短啊,只能珍惜、珍惜、再珍惜,所有情緣。

今天上午,2007年11月5日,我們公證結婚,
沒有驚動親友,只有家人觀禮,
明年夏天,我們的寶寶,也會來加入我們的生活。
生命的輪替,高潮迭起,
所有的笑與淚,
是最好的見證!

5 則留言:

bug 提到...

恭喜, 祝新婚愉快^_^

Cirasmita' 提到...

呵呵,有了決定,是好事!
這麼喜悅的事啊~沒有分享,該打喔!

Sinyan 提到...

恭喜恭喜!

晚上聚餐,
請順旺準備好面對考題吧!
哈哈哈!^O^

匿名 提到...

感動於愛情的執著,
以及對生命的感慨。

願妳們能順順利利的,
再次說聲恭喜恭喜吶~~

等著吃油飯的小葵。

匿名 提到...

我是內觀與你相識的子璿~
再回來看你的blog,經過了一段時日
卻看到你依然在這畝田地耕耘著你的幸福
很感動,也很替你開心

祝福你,深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