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孕日誌Ⅳ

因為懷孕帶來的噁心嘔吐感,仍照著日昇日落每天循環出現,只要一到黃昏時刻,下午五點鐘開始,身體的不適就悄悄發作,那勞累虛脫噁心欲吐頭暈眼花氧氣不足的狀況,讓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真寧願昏暈過去可能還痛快一點兒,實在是太難受了。

今日去做產撿,寶寶九週大,身長2.5公分,預產期是2008年6月1號。

從超音波螢幕上,看到了羊水中,寶寶大大的頭和小小的可愛四肢逐漸成形,一副安穩地躺在胎盤上,也依然看到那一閃一閃強而有力的心跳。

我,還是要努力,再努力,繼續努力下去!

媽媽上周檢查出,罹患肺癌。我翻譯了她的病理組織診斷報告,也經過聯合醫院及高雄醫學院的診察,已確定病情。我的心中百味雜陳,媽媽是我們家中最注重飲食作息與營養健康的人,無論如何都想不到會罹癌,我陪著她上醫院做各種檢查,站在她身邊握緊她的手,生命何其脆弱,我從沒想過,一向是家中精神支柱的媽媽,有一天我會失去她。

4 則留言:

Sinyan 提到...

沖泡一點黑糖薑湯試試。
看會不會舒服一些。
好好照顧自己和超級小baby...^^

Sinyan 提到...

媽媽的事,需要家人的支持,加油!

bug 提到...

好久沒來看妳的blog, 妳居然要當媽媽了
祝你懷孕過程一切順利

至於媽媽的事,我想只能說,人類對生命的奧秘,還了解的太少。
不過無論如何,不管如何注意養生,頂多只能延後老化的發生,也許媽媽就是注意養生,才能延後到現在發作呢,可不要因此暴飲暴食喔。

Sinyan 提到...

恭喜!恭喜囉!

趁機度蜜月,
好好放鬆一下,
徜徉山林中或海洋邊,
一定可以讓緊繃的心情,
也跟著輕鬆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