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孕日誌Ⅲ

從超音波裡,聽到寶寶的心跳,有如強而有力的擊鼓,一分鐘一百四十次,比我的足足快了兩倍,真是厲害!

Calvin從螢幕裡見到寶寶,說長得好大了,我用力瞧了老半天,什麼也沒看到,多虧醫生指點,用滑鼠指標指出一個微微閃著亮光的小白點,那是寶寶的心跳,再量身長,0.9公分。
0.9公分?這樣你也看得出來寶寶長大了?Calvin你的眼力真是太驚人了!

領了孕婦手冊。
現在我的身分是孕婦了,但還不是媽媽,且更要小心別變成黃臉婆才行!

有輕微的出血,也出現了害喜的現象。肚子餓的時候,因為沒有胃口,茫茫然地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仍要勉強吃,如果不吃,則會血糖降低,渾身冒冷汗;但是吃了之後,又會產生噁心感,一直想吐,頭暈眼花到極點,很是為難。後來護士小姐建議我,一次只吃一種食物,乾的食物和湯湯水水要分開,不要混在一起又吃又喝......,情況仍沒多大改善,特別是在太陽下山之後的晚上時間裡,尤其感到不舒服,幾乎不敢碰食物。

這個星期發現了一種晚上吃比較不會產生噁心感的食物,就是SUBWAY的潛艇堡,蠻奇怪的,晚餐吃一個半條六吋的潛艇堡,並不會不舒服,解決了飢餓,又得到營養,真是我的救星。

其實,想想人類進化的千萬年過程,目前正在我的身體裡進行演化著,不得不讚嘆生命的奧祕,這種種的不適與痛苦,只有努力克服,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了。

1 則留言:

Cirasmita' 提到...

乾媽來囉!
哇,長大有0.9了喔!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