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孕日誌Ⅱ

我的年齡和體質,讓我們兩人都清楚知道,
懷孕生產可能發生的風險。
但你渴望孩子,而我願意生,既然已下了決定,
那麼,我們就坦然面對一切吧!

這是一份交代,必要時也就當成預設遺囑,
我要說的是:
1.發生任何意外時,一定要先搶救孩子。
2.給孩子自由的人生,包括要不要上學。
3.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人生觀。
4.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禮儀與美好道德。
5.我腦死或有任何殘缺,請簽同意書放棄救治。
6.我不要葬禮,不要祭拜。
7.請為我做器官或大體捐贈。
8.如有遺體,我要火化,骨灰用來植樹。
9.繼續拓展你自己的人生,結交知心伴侶。

給你,我親愛的,孩子的爸爸,
這是給你的交代,
只有你懂我的心情,
能為我完成心願。

我愛你!

2 則留言:

Cirasmita' 提到...

哎~是怎麼回事呢?
還好嗎?

令人有點擔心…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孩子的媽媽,
妳的想法我懂也能體會,
當然我更會尊重妳的意願,
但既然是我們倆下的決定,
那麼,就沒有理由只讓妳來承擔這一切!

所以我要說:
§.發生任何意外時,我一定要求醫生先救妳;
人生因果妳是了解也豁達,孩子的靈魂會再找到合適的父母來出生,但妳不能重來一次。

§.給孩子自由的人生,包括無論要不要上學,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人生觀,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禮儀與美好道德;這些都是我們所希望所期待要給孩子的人生,說好一起來照顧孩子,少了妳怎會完整。

§.妳腦死或有任何殘缺;我無法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妳,被現今醫院系統的官僚運作模式宣告無法救治,妳知道我家人曾經歷過類似的情況,所以我會運用所有的人脈資源請他們幫忙來救治妳,因為妳是我的另一半。

§.妳不要葬禮,不要祭拜,要做器官或大體捐贈,如有遺體,火化,骨灰交給孩子;這些我們曾討論過,但父母若還在我想我會尊重他們的意見。

§.繼續拓展我自己的人生,結交知心伴侶;我的心是因為找到妳而安住下來,若再第二次失去妳我無法預知也無法想像日子會怎樣,我只能答應妳我會好好的活著。


不管發生任何事我都會在妳身邊,
所以,妳要答應我不輕言放棄!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