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孕日誌Ⅰ

親愛的,
今天,十月三號,
證實我懷孕了,五週。
你有喜悅的心情,
我卻開始有複雜的情緒,
你別誤會,
我不是不開心,更不是不願意,
只是,這條路決定走下去,
懷孕、生產、變成母親的我,
人生將改變。

說實話,我很害怕,也很惶恐,
我不知道已經自由慣了的我,
是否真能收心?能收多久?
我不知道最愛自己的我,
是否能學會愛孩子?能愛多久?
我不知道喜好新鮮挑戰的我,
是否耐得住性子安住?能耐多久?
我通通不知道,也通通不敢想。

如果時光能倒流,
我想,我還是會決定跟你在一起,
為你生孩子,
但是所有的煩憂疑慮,
也還是會同樣地一再出現。
我現在開始覺得迷惑,
如果我的決定出自心甘情願,
為什麼“犧牲“兩個字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
為什麼“人生要結束了“幾個字一直在我胸口跳動?
是不是我錯了?
我對自己的認知評估錯了?

我好害怕,
說不定我真的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