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孕日誌Ⅴ

照片日期16.10.07/
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有懷孕的自覺,肚子裡的小蘋果約7週,體重約156公克。因為懷孕前比較瘦,決定懷孕時,怕小蘋果初期成長環境不夠理想,所以拼命加餐飯增重了近五公斤,先把自身的營養給補充起來。此時身高171.5 公分的我,體重是54.8公斤,仍然維持著每天運動的習慣,所以仍一如以往般的做各種體能活動,記得那時候還搖呼拉圈呢,真是笨到家了!











照片日期31.01.08/
懷孕五個半月,肚子裡的小蘋果約22週,體重約610公克,此時的我體重達到59公斤,外表上還看不出懷孕的樣子,走在路上還沒享受過“禮讓孕婦“的優越感。所有的手冊資料都顯示,孕期前三個月,體重只要增加兩公斤就夠了,我覺得我的體重似乎增加太快了,跟醫生仔細討論過後,找出問題癥結在於,可能是吃了稍多麵食類的餐點,由於懷孕使賀爾蒙改變,現在的體質容易吸收澱粉質,懷孕前一天一碗麵沒關係,現在的話,體重就會增加太快啦!










照片日期27.03.08/
肚子裡的小蘋果約32週,體重約2430公克,懷孕八個月的我,體重是64.5公斤,距離懷孕初期整整增加了十公斤,小蘋果越來越大,越來越重,每天在裡面快樂地拳打腳踢。天氣真是熱得不得了,今年夏天我好像變成了一條隨時擰得出水來的毛巾,稍微動一動就汗流浹背。仍然維持著運動的習慣,但坦白說,體力已經大不如前,有點兒力不從心了。懷孕八個月,以前的衣服褲子終於再也穿不下,該買些寬大的衣褲來替換了。










照片日期21.04.08/
這是現在懷孕九個月36週的我,體重在65公斤上下。五月底小蘋果就要出生了,不知道小傢伙做好準備了沒,我們忙著確認生產的用品和小蘋果的用品,心情是既緊張又期待,真是不亦樂乎。前些時候媽媽開始進行第二期的化療,癌細胞情況沒有惡化,家人們也都身體健康生活順利,我的內心裡充滿了感謝,春暖花開,旭日曜曜,小蘋果將要來到我們的家族裡,這真是最好的禮物,最棒的時機!

2 則留言:

Sinyan 提到...

祝福你們!^O^

也期待可愛的小蘋果!
孕婦真的辛苦~加油!

Unknown 提到...

Namaskar Pyna

好久不見!去年在有機展和你相遇時聽你說懷孕了,一轉眼你肚子的寶寶即將誕生,真令人期待。
前陣子Shobhana和我還談起你,想起我們在營隊期間的愉快時光,還能感受到伙伴間愛的波流持續不斷。我會參加今年的靈修營,我們的Didi和美國Dada都將調往其他地區服務,今年會是最後一屆舉辦了。

祝福你、小頻果、和你的家人!
In His Love
Loka'ti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