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甯”這個字

我想,“甯”這個字,可以做為我們家的家風。

要談「家風流傳」,感覺起來頗古板老套,要是我的長輩板起臉一本正經地坐下來跟我談這檔子事,我一定會馬上逃之夭夭。但曾幾何時,我開始覺得,能有一個值得流傳的家風,歷久芬芳而彌新,對一個家庭來說,其實真是個永續生命力的約定。

甯甯出生的時候,我們要為她準備個名字,“甯”這個字,得到Calvin和我一致地認同和喜愛,把這個字拆開來看,《宀》、《心》、《用》----『在家裡面用心』,這就是我們對甯甯的期望和祝福。

在家裡能夠把心安下,好好用心過好生活;知道家人永遠都在,任何時刻都有避風港;生活中的大小事件,不懼不怕篤定面對----還有什麼比這能給我的孩子更大的祝福?

穩定的生活作息,平緩愉悅的氣氛,好的食物,健康的環境,這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和Calvin努力不懈的方向。甯甯在這個家出生長大,我們總是期盼她學會“有心”和“用心”,我相信,這一輩子她會是自己最好的主人,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