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大地泳池

甯甯,妳好棒,這是三歲的妳第一次到泳池去。

就算是如此陰沉又飄著雨絲的天氣,我們兩個仍然是興致勃勃地到了大地游泳池,我起勁是因為終於要帶我女兒去見識游泳池了;妳起勁是因為看到了一票小朋友在裡面瘋。

甯幾乎是水不沾臉,不喜歡濕,平常如果洗了手,一定馬上擦乾或找個風扇吹乾,所以像洗頭、洗臉這種事,都要費好一番功夫。三歲的妳,經過溝通終於答應去泳池,我怎能不雀躍?

穿著泳衣,戴著泳帽泳鏡的甯,可愛極了,沖了水,進了兒童泳池區,左觀右看,結果小姐妳決定只要坐在池邊泡腳潑水就好,好是好,但我擔心妳著涼,所以抱著妳到處找樂子,讓妳慢慢願意進到水裡去。

按摩池的水溫比較沒那麼冰涼,一陣陣的水泡泡也能夠引起妳的興趣,起初,妳不肯下水,所以我們坐在最高的階梯上,玩著玩著,我偷偷降下一階,玩了一陣子,再降下一階,妳開始緊張,安撫妳以後,我抱著妳在水裡行走,避開按摩水柱,一遍又一遍,體會水的壓力和浮力。

後來我們鼓起勇氣嘗試了一次水滑梯,我抱著妳一起溜下滑梯,兩個人都掉到了水裡去,妳緊張地張嘴大哭,結果當然就是趕緊逃離現場打道回府了,哈哈哈!

還算好,對於這第一次的泳池初體驗,我想,至少妳願意開始接觸我們家浴室浴盆之外的水,下一次也願意再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