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寶貝,生日快樂!

我的寶貝兩歲了!!

兩歲的小孩,真的是活潑甜美的小天使,已經很能表達自己意思的甯甯,甜甜的一句“爹地,我愛你!”,總能讓累得半死的我們,再度打直背脊往前奮鬥。

辭掉工作宅在家的這兩年,完全遠離了所有流行的訊息,前幾天清出一抽屜兩年來沒用過的防曬保養用品,想一想,自己都不相信,除了最基本一定得穿的衣服,全身上下再也沒有任何多餘的物件或味道,乾乾淨淨。每回進城採買日常用品,都深覺自己十足十像隻鄉下老鼠,眼花撩亂地來不及看清變化快速的廣告花燈,更別提知道哪裡開了新餐廳。

不不不!我沒有一絲一毫抱怨的意味。能和家人建立起親密的關係,能和伴侶認真知心地生活著,能看著寶貝一步一腳印的長大......,在家裡得到的滿足、安心和快樂,是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等同的豐碩回報。

現在每天努力的功課,是訓練甯甯刷牙上廁所,真是想都想不到,以前的我只會在教室訓練學生聽音寫樂譜。現在廚房的冰箱裡,常備有鮮奶餅乾和益生菌,存放的地方正是以往法國紅酒、德國啤酒和加拿大冰酒擺放的好位置。

不不不!我完全沒有一丁點兒的遺憾。能一起看故事書說故事,能一起到公園聽水聲看大白鵝,能一起坐船坐火車騎腳踏車.......,我們三個人的生活賦予了我們最高級的享受,以及充滿色彩的人生。

我的寶貝兩歲了。生日快樂,親愛的甯甯,爹地媽咪對妳的愛,永遠在妳身邊。

還有,我親愛的另一半,謝謝你兩年來的包容和支持,我們的新生,我們的重生,都從每時每刻開始,我愛你,我們一起,生日快樂!